Friday, November 13, 2009

I am not myself? I am?

(to-be-continue-part 2)

有时候,我真的不知道我是谁。不过,有时候,我觉得我很像小草。

小草是一个生命力很强并不怕风吹,不怕日晒,不怕雨打。连儿歌也唱着:“大风起,把头摇一摇- - - - - -大雨来,弯着背让雨浇”。俗语说: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”,就是指小草那不躯不挠的精神。

小草虽然有着令人佩服的精神,但却没有人知道小草背后令人流泪的伤心事。小草觉得自己没什么用处。生长在路边的小草还没那么惨。要是生在某家后院的盆栽旁就遭了。不被放在眼里就算了,还会很快的被铲除。日子就了,公路要阔建,路边的小草也被铲走了。现在只剩下森林可以容下一些比较幸运的小草。但在过一些日子后,政府要盖大楼,开发了树林。大树被翻种了,小草并没有。

小草虽然有着一点让人佩服的东西,但却没有人把他放在眼里,甚至就要到了一个连容身之地也没有了的地步。那,小草,他还会有目标,梦想。但他还会一直有要追求目标和梦想的斗志吗?

一个以经没有斗志去追求目标和梦想的小草 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Blog Search